遂昌县:妙高成技校群众文化演唱团在2022第二届丽水戏曲赛获3金1银佳绩

2022-03-31

   近日,从缙云县举办的“喜迎二十大”2022年第二届丽水市戏曲票友赛、第四届少儿戏曲小金桂比赛传来喜讯,本次大赛和戏曲小金桂分别决出各十个金奖,十个银奖,遂昌选送的戏曲节目,从35个参赛曲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五个金奖,三个银奖,而妙高中心成技校群众文化演唱团就获得了3金1银佳绩。

      比赛中,演唱团的袁红梅表演京剧《杜鹃山-家住安源》,刘小英表演的越剧《五女拜寿-奉汤》和杨文玉表演的越剧《梁祝-山伯临终》均获金奖,为丽水市十大名票的称号;俞淑姬表演也获得优秀奖。


 

      群众文化演唱团的前身是一个社团,该社团起源于十多年前,由几位退休老师、职工、民间老年人自发组成。2020年7月,该演唱团正式在妙高社区学校扎根,正式更名为妙高中心成技校群众文化演唱团。

      “多谢学校通过不同的社区教育、活动平台注重对我们演唱团成长的培养,推选获评2021年浙江省老年教育优秀社团、选送的戏曲作品《洞房》获得国家级一等奖。本次我们又参加全市戏曲赛,既进一步推动全市戏剧曲艺事业繁荣发展,助推丽水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也在全市戏曲票友搭建学习交流的机会中展示才华。”杨文玉在演唱团微信群里由衷发出感谢信息。(周建娥 汪晚春 张华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