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在全市职业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2022-03-31

3月11日,2022年全市职业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教育局五楼召开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市各中职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3091006.jpg

会议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成效,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推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甘南县作为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典型,县职教中心学校校长于东泽在会上做了《精准定位职业教育 靶向服务地方发展》典型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3130910062.jpg

甘南县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在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秉持“以服务谋生存、以优质服务求发展”理念,培训品牌效应带动就业创业提升职业农民培养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校企战略合作带动人才供需融合农村干部培养带动乡村经济振兴外引内联,充分发挥职业培训的资源优势,精准定位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布局,积极开展多样化社会培训,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促进培训成果转化履服务之职,尽振兴之责,为地方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