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山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查居家隔离管控等情况

2022-03-31

3月20日,朱素芳、徐明峰、汪胜、胡炳泉、何日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查居家隔离管控等情况,要求全市上下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居家隔离硬管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安全和生命健康。

“吃饭怎么安排?”“房间有单独卫生间吗?”“核酸检测做了几次?”市委书记朱素芳先后前往双塔街道陈村村、城北社区和虎山街道麻车村,随机抽查居家隔离对象,实地察看居家隔离相关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朱素芳都详细询问居家隔离对象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认真遵守隔离规定,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她说,遵守居家隔离各项规定,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对社会负责,希望全体隔离人员都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健康监测管护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各项工作,为全市抗疫大局作出贡献。

朱素芳强调,村(社区)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摸排管控,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进一步强化硬核隔离,重细节、防疏漏,压紧压实网格员责任,充分利用门磁等科技设备,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各项措施,坚决杜绝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要进一步升级暖心服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做好联系沟通,深入了解隔离对象诉求,全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带队前往城北社区、上余镇、江东化工园、塘源口乡,暗访督查居家隔离、企业人员排查、边界卡口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做好外防输入,加强边界卡口等值班值守,强化人员排查,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风险。要严防疫情反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企业员工大排查,梳理企业员工名单,分级分类规范管理。要细化区域核酸检测方案,实现核酸采样检测百分百全覆盖。要规范建筑工地管理,加强信息登记,减少人员流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