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2022-03-21

  3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深刻剖析当前问题短板,详细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为成功夺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打下扎实基础。江门市委常委、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大荣、市政协主席陈瑞琪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5093205.jpg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坚定志在必得之心。要增强忧患意识,认清严峻形势,直面激烈竞争,审视自身不足,全身心投入,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要克服松劲思想,保持归零心态,戒骄戒躁、沉下心来,一如既往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一项工作。要咬紧目标任务,树牢必胜信念,始终瞄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把任务做实、把步子走稳,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会议提出,关键环节再聚焦,凝聚攻城拔寨之势。要提升工作标准,做好整体谋划,坚持标本兼治,大胆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坚持问题清零,补齐短板,重点攻坚,做到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对症下药。要打造亮点品牌,注重选树典型,提升治理能力,建强平台阵地,走出一条富有台山特色的创建之路。要做好宣传发动,加强舆论引导,深入基层一线,提升为民质效,全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加强资料整理,提高网申工作质量,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归纳、提升工作。

  会议强调,上下联动再出发,夯实尽锐出战之举。坚持领导干部作表率,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检查督促,各部门、镇(街)“一把手”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攻坚“排头兵”“主力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中。坚持职能部门当先锋,强化问题导向、优化整改措施、细化责任分解,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尾巴”。坚持全民参与做主角,大力推进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运用“创文曝光台”“创文随手拍”等形式,鼓励市民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激发“主人翁”意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坚持督导考核强保障,完善督查考核评价制度,做到奖罚分明。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利元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布置今年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