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到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调研

2022-03-21

  2022年3月8日下午,成都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盛成皿一行深入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蒲江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启良及蒲江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盛成皿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实训场地、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育管理等情况,并就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杜德以《点燃民族青年的成才梦:路,走过的十三年》为题,就学校“9+3”基本情况、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举措及业绩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后,盛成皿对我校实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及2022年度民族工作重点项目创建工作,关键做好五点:一是抓学习,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二是抓宣传,凝聚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抓活动,丰富载体,规范实施项目;四是抓实效,创新举措,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品牌;五是抓关怀,文化引领,促进各族学生共学共进。

  近年来,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突出主线,强化管理,丰富内涵,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今后,学校将高度重视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再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