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用好“四大机制” 推动“九大行动” 推动工业强市上跑道出实效

2022-03-21

3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召开全市工业强市第一次推进会。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衢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重大决策,坚持高标引领,强化顶层设计,凝聚部门合力,努力推动工业强市上跑道、出实效、有突破。市领导徐明峰、朱永平、巫小雄、郑爱萍、周立武等参加。

朱素芳指出,自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大抓工业的氛围逐渐浓厚,全市上下对重振江山工业雄风的信心不断增强。我们要坚持高目标引领,对标“当龙头、争上游”的目标定位,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与衢州市、全省山区26县进行横向对比,进一步完善工业强市“九大专项行动”方案,推动工业强市取得突破性成果。

朱素芳强调,要充分用好“四大机制”推动工业强市“九大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要用好专班推进机制,进一步优化、配齐工业强市专班的体系和力量;实体化运作重大项目前期专班,常态化开展项目督查,实现对项目推进全过程闭环管控。要用好工作例会机制,定期召开工业强市工作例会,及时汇总问题、逐一研究落实,形成强有力的推进态势。要用好部门联动机制,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工业发展,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凝聚起推进工业强市的强大合力。要用好争先创优机制,常态化开展流动“红灰旗”“互看互比互学”活动,增强部门之间交流学习,造浓全市面上抓工业、干项目的氛围。要做好土地要素保障,提高工作前瞻性和系统性,为做大做强工业平台提供保障。要充分发挥国资作用,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加快完善蓝领公寓等配套设施,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要求,要聚焦聚力招商引资,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政策、优化机制,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聚焦聚力土地保障,坚持扩大增量、盘活存量,统筹推进土地征收、“十类地”处置等工作。要聚焦聚力政策引导,进一步提升扶持政策的精准度和使用效益,把政策资源真正用在刀刃上。

会上,市经信局介绍了工业强市“1+9+6”工作方案,工业强市九大专项行动各牵头单位汇报了下一步工作举措,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