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职业中专:举行“决战高考,激情追梦”高考动员会

2022-03-21

春风悄至,万物竞发。正是扬帆起航时,共赴星辰大海梦。

3月7日下午,全国知名励志教育专家凌宇老师受邀来到我校为高三全体师生做高考动员励志演讲。

副校长雷志明做开场主持介绍。

凌宇老师以“10秒钟能鼓掌多少次”的互动为同学们打气,只要相信自己,并坚持下去,便能产生意想不到的“奇迹”,他用热情点燃了同学们的信心,

结合高三同学的现状,凌宇老师分享了河北衡水中学刘嘉森的逆袭经历:花钱进衡水中学的择校生,第一次月考考了全年级568名,最终却在高考时取得了衡水中学第一名、河北省第二名的佳绩。何以刘嘉森能实现逆袭呢?因为他在压力中突破自己,奋起直追,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全力以赴。在华丽逆袭的背后,是无数看不见的汗水与努力。他让同学们重新定义失败,正视失败:失败只是暂时的不成功,失败仅仅是成功的弯路。

接着,在缓缓流淌的音乐声中,凌宇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进入了反思环节,让同学们闭上眼,反思自己的过去、父母的辛苦以及未来的愿景。在反思结束后,凌宇老师呼吁同学们从当下开始,要有一颗向上的心,每天给自己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认真完成落实,只为奔赴更好的明天。

随后到了互动环节,凌宇老师请同学们自己主动上台,大声地说出自己的目标院校以及为了这个目标自己能够付出什么。还让上台的同学借班主任的手机现场连线家长表白并表明理想。

接着凌宇老师又让同学们上台,分别从坚持、排除杂念、挑战弱科等方面让同学们说出自己的目标、困扰并给予建议。

凌宇老师让在场所有老师上台为同学们打气,并让同学们对老师表示感谢。在满心虔诚的鞠躬与彻堂回响的呼喊声中,同学们和老师都热泪盈眶。

9e568cc09dc04f14aac356830f9bd911.JPG

25d4f966a0714ae09a6cb37bbdcfad33.JPGd3f595181eac4dcc93be9fa003a50fb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