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志愿服务助力3.15消费者权益日 营造安全文明消费环境

2022-03-21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为提高全民消费公平意识,夯实消费公平基础,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浓厚社会氛围,安徽省巢湖市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3.15消费者维权知识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理性消费,增强居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深入了解,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亚父街道旗山社区携手安徽省社家老年服务中心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给小区居民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材料,并结合真实的案例诠释了消费者权利和经营者义务。同时,志愿者还讲解了老年人消费欺诈的问题,提醒老人尽量在正规店面购买商品,并保留好发票,如果不小心买到假冒产品,遭遇消费欺诈,就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对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维权意识,亚父街道书桥社区联合安徽省社家老年服务中心、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 餐桌上的科学》、《居民安全知识读本》、《食品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并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注意饮食安全,增强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消费维权的意识,3月15日,亚父街道东炮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安徽省社家老年服务中心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结合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实例,向居民介绍了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并着重讲解了关于老年人消费欺诈和网络消费失信等问题。通过此次志愿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鉴假维权能力,使居民树立科学、理性、文明的消费观念。



  为营造公平公正、文明和谐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卧牛山街道北大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为消费者保驾护航。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告诫经营者不得出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得哄抬物价、不得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警惕消费陷阱。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消费问题6人次,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更好地维护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普及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卧牛山街道西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对辖区内的店面、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宣传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还现场发放了消费维权宣传册、消费常识、法律咨询等宣传材料,同时与辖区店面的经营者仔细沟通,希望其诚信经营,强化服务意识,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3月15日,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卧牛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共同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经营户营造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为普及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3月15日,亚父街道朝阳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 共建和谐社区”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的讲解模式,耐心解答居民如何应对消费纠纷问题,提醒社区居民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呼吁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今年是全国第40个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上午,凤凰山街道东风社区联合彩虹社工法律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活动,向群众提供关于消费争议的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活动中,志愿者设立宣传咨询台,向来往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倡导品质消费理念,同时有针对性地提醒老年人注意防范典型诈骗、非法集资,提高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营造全市良好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3月15日上午,卧牛山街道花园社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志愿者以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的知识手册和自制宣传单,引导消费者懂法、守法,学习科学、现代的消费及维权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通过此次宣传,大大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法制意识和法律观念,营造了和谐平安消费的市场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