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规划先行 统筹推进 为重振工业雄风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22-03-21

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调研工业平台空间拓展工作。她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广泛深入调研,全力以赴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为重振江山工业雄风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市领导徐明峰、朱永平、毛晓荣、周立武等分别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10222813.jpg

朱素芳一行先后前往莲华山工业园、城南工业园毛塘区块、城北科创小镇坳里区块,认真了解各区块平台拓展规划,实地查看平台征迁拓展工作进度,仔细询问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每到一处,朱素芳都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当地居民、企业意见。她说,征迁拓展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征迁拓展工作,不断提升居民、企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在随后召开的工业平台空间拓展工作座谈会上,江贺公路专班汇报了江贺公路有机更新相关工作,与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朱素芳指出,工业平台是推进工业强市、重振工业雄风的主战场、主阵地,做大做强工业平台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平台空间拓展。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工业平台在项目落地、投入产出等方面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啃硬骨头、扛重担子,挖掘增量、盘活存量,不断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拼尽全力保障项目的用地需求,为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提供坚强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310222754.jpg

朱素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土地收储,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谋划在前、规划先行、提前收储,把土地资源牢牢抓在手上;统筹考虑平台发展布局,加强征收和开发规划的联动,做到一次性征迁到位。要做深做细前期摸排工作,各有关乡镇(街道)要倒排时间节点,开展拉网式摸排,深入调查研究,确保决策科学性精准性。要做实做透政策引导,鼓励和引导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在节约集约土地资源的同时,切实改善农民生活居住条件。要坚持“让企业更好发展”的工作导向,做到签约先行、分步实施,尽可能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确保平稳有序推进;因地制宜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完善园区配套,严把入园门槛,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