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水成校在会稽村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

2022-03-21

 随着网络科技时代的进步,智能手机成为人们生活中必备的工具之一,为切实帮助农村老年人尽快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解决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更好地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近日,平水成校在会稽村组织开展进村老年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授课教师根据村老年人没有系统学习过手机操作,每个人熟悉操作手机功能的层次不同等实际情况,从最基本的如何把手机中字体放大、音量调节、怎样在“应用商城”下载支付宝、如何在支付宝中找到“健康码”、如何在微信中语音视频聊天等方面给老人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还手把手的教老人如何操作。

    通过二个半小时的学习,参加培训的34位老人们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常用操作。60多岁的王阿姨说:“平时聊天只会用通话功能,通过智能手机的培训,学会了如何用智能手机与家人语音视频聊天了,让我们也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从智能培训走向智能生活,真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