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冲蒌镇开展2022年“三八”维权周活动

2022-03-08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和家庭氛围。3月2日下午,台山市冲蒌镇妇联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

  

图片 3.png

  镇委委员、妇联主席陈晶莹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镇、村妇女干部要树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责任心,明确了妇女维权工作的主要方向。

  

图片 10.png

  镇妇联邀请镇驻村律师黎宏武为到场的妇女干部上一堂法律知识课,黎律师结合“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展开讲解防拐反拐的一些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我镇妇女干部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维护妇女人身安全及其合法权益的浓厚法治氛围。

  

图片 14.png
图片 19.png

  授课结束后,镇妇联趁着幼儿园、小学两所学校放学且人流较多的时间段,在院内展开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学习婚姻家庭、禁毒戒毒、扫黄打非等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妇女自我保护的能力,形成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