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召开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推进会

2022-03-08

  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民生实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台山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2月28日,台山市召开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推进会。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各镇(街)负责同志,相关农贸市场经营管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市前期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进行动员部署。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2022年广东省民生实事项目,也是我市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各部门、各镇街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合力推进,确保我市今年农贸市升级改造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一要增强时间紧迫感。各部门单位和各镇街必须充分掌握各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基本情况,迅速列出台账,制定倒逼进度清单,主动作为,挂图作战;各有关镇街和部门一把手务必保持高度清醒认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感,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作为保供应、保安全、保物价、优环境、优秩序的民生工程,积极克服农贸市场产权负责、经营管理方式多样、投入资金量大等困难,以开局即加速的精神状态,以攻坚克难的智慧和魄力,强力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二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集中力量、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两保一稳两化”为导向,突出农贸市场公益性、民生性,积极借鉴其他市区的先进经验做法,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要重拳打击非法经营的“马路市场”,保障道路交通,维护市场秩序。

  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支持配合,强化部门联合共同推动市场升级改造工程,确保我市如期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