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2022-03-08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和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3月5日下午,我校学生会和团员代表们走进附近城市公园,在环卫师傅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拿上钳子、扫把等工具,徒步在城市公园里,清理园中草坪上树丛间等地方的卫生。大家不怕累、不怕脏,捡拾公园里和道路绿化带两侧的纸屑、垃圾袋和烟头等垃圾杂物,归集到附近垃圾桶,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经过大家的辛勤努力,公园面貌焕然一新,营造了学雷锋活动良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社会群体的卫生环保意识,更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场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到了劳动本身的辛苦与不易,但同时也体会到参加活动所体现的自身意义和社会价值,因此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未来的时间里,自己将会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劳动中去,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模范践行者。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是我校日常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在校师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在全校营造“人人成为志愿者,志愿服务为人人”的文化氛围为目标,使志愿服务常态化,从而取得良好的实践育人效果。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引导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做榜样”的精神在你我之间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