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石桥头:开设“安全课堂” 助力企业安心复工复产

2022-03-08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月18日,石桥头镇复工复产重点岗位人员及新员工培训(第一期)在镇二楼会议室举办,辖区各企业重点岗位人员、新入职员工等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文技校特邀应急管理专家刘星为大家授课,刘星从安全生产事故的必然性、事故的原因为切入点,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起重设备、用电安全、传动及转动设备操作等岗位员工进行了针对性的安全知识培训,阐述了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企业下一步提升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奠定了基础。

   安全生产无小事,一定要当心,坚决杜绝麻痹侥幸思想,不懂不能装懂,更不能糊里糊涂操作。规范生产是要求,要敬畏规定、尊崇规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安心是目标,要同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职业病预防等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了与会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有效提升了他们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