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02-25

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工作,压减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服务效率。2021年,颗粒化梳理梳理政务服务事项1573项、精简政务服务事项29项、办结政务服务事项34.87万件。

二是继续落实减免税费政策。规范涉企收费和执法检查行为,实施营商环境负面清单管理,严惩“中梗阻”,当好“店小二”。2021年,全年减免税费2.53亿元。

三是创新优化工作方式。率先推行“四季谋四期”工作方法,探索建立了处级领导包联、项目专班和挂图作战工作机制。2021年,各专班提供“量身定制”领代办服务189次,12个重点项目申请、签约“帮您办”服务并全部办结。

四是畅通监督投诉途径。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纪委行政效能投诉电话和“好差评”设备的监督投诉作用,对涉及行政效能的有责投诉,一查到底,严肃处理。2021年,共受理投诉1907件、办结1751件,“好差评”累计收到评价1.99万条、满意率99.9%。

(阿荣旗政府办 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