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校企合作谋发展,加速奔跑向未来

2022-02-25

  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当地企业用工需求,煤山成校积极牵线搭桥,探求校企合作新路。经过煤山成校前期沟通协调,2月18日,长兴职教中心学校领导与煤山镇浙江匠心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浙江匠心液压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会议。煤山镇项目引推办人员和煤山成校部分校级领导和教师也一同参加了交流会议。

  座谈中,长兴职教中心戴敦华书记首先向参会有人员介绍了长兴职教中心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和目前的专业设置,特别是企业急需的数控机电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也同时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询问了企业员工的薪资待遇、生活条件、就业环境等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

  浙江匠心液压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月圆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浙江匠心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自2019年入驻煤山以后,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短短一年的发展,2020年公司已成为煤山镇八大功勋企业之一。由于企业的迅猛发展,用工缺口特别是数控专业人才急剧增加,她也就学生关心的就业以后各方面待遇条件进行了一一解答,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经过交流研讨,长兴职教中心和浙江匠心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三点合作意向:一是积极推荐数控专业毕业班学员到企业实习就业;二是进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培养;三是企业委托学校开展订单式培养。

  交流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企业的机加工车间,企业负责人具体向大家介绍了企业主要产品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迎来将信科技更大的腾飞。

  树多成林不怕风,线多搓绳挑千斤。务实的态度、融洽的氛围、扎实的作风让校企合作急剧升温,双方也必将在合作中创造美好未来。煤山成校通过成功促成本次校企合作,将在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服务地方经济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