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欢乐元宵‘棋’思妙想--馨阳杯老年人象棋比赛”活动

2022-02-25

  (“在线传媒”丹阳讯) 为了烘托元宵的欢乐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增进居民之间的友谊,创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朝阳新村社区联合云阳街道文体中心、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和红叶颐馨园共同举办了“欢乐元宵 ‘棋’思妙想--馨阳杯老年人象棋比赛”的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内的棋艺爱好者数十人,社区还特别邀请了丹阳市象棋协会的专家老师张老师、贡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

  活动通过抽签的方式把参赛者两两分组对决,大家一较高下。活动现场,只见棋手们个个屏气凝神,在棋盘上布兵摆阵,兵来卒往、炮飞马跳,比赛氛围十分紧张,引来许多象棋爱好者前来观战。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赛,4轮的对决后,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2名,并给他们颁发了证书及奖品,没有获得名次的参赛者也给他们赠送了参与奖,比赛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这次的象棋比赛不仅是棋艺的交流,也是感情的交流,社区棋艺爱好者以棋会友,拉近了居民与居民、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娱乐了身心、陶冶了情操,使居民群众在活动中体验到快乐与幸福,有效的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