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六干”开新局 力夺“开门红”

2022-02-17

2月7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开展“早准备 抢开局 稳增长”助企复工复产活动。她强调,要充分认识一季度经济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拿出实实在在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加快推动工业强市提档升级,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当龙头、争上游。市领导徐明峰、俞耀根、朱永平、汪晓勤、王永华等分别参加。

朱素芳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生产车间技改升级项目实施进度,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得知企业已经全员到岗复工复产后,朱素芳十分高兴,勉励企业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生产提质增效。在浙江健盛集团江山针织有限公司,朱素芳一行深入工厂车间,详细了解“机器换人”和“两化”融合实施情况。朱素芳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瞄准市场需求,扩大销售规模和销售区域,力争在新的一年中占据更大市场份额。同时,针对两家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她叮嘱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制定政策,竭尽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朱素芳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在听取一季度各项指标预测和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她指出,全市上下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抓早、抓快、抓实,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她强调,要拉高标杆一流干,始终锚定“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的目标定位,奋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解放思想创新干,以“不破法规破常规”的勇气和决心,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前期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要明确职责明白干,进一步明确“谁来干”和“干什么”的问题,细化责任、合理分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事不隔夜高效干,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主要领导要躬身入局、扑下身子,带头推动各项经济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捏紧十指合力干,时刻保持市四套班子同心同向,建立健全领导联系项目的常态长效机制,强化专班运行,打破部门壁垒,形成最大合力。要坚守底线务实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确保以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