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台山市教育局召开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2-02-10

  2月7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永新主持召开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市教育系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111.jpg

  会议强调,思想之弦要紧之又紧。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仍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树立“疫情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压实“疫情就是命令”的防控责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做好全市教育系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安全无虞。

  会议要求,防控之策要实之又实。落实精准排查管控,实施动态监测管理,坚持分类施策做好从江门地区以外来返台山师生的排查、报备、报告和健康管理等工作,严格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既要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环”,又不能搞“一刀切”“层层加码”,切实提高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加强防疫宣传引导,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及时有效指导返台师生及家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返得安全、返得安心。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全系统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各工作小组要始终保持在线作战,确保指令畅通、精准响应、及时处置。同时,加强开学前校园应急演练和防控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此外,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外地返校复学师生后勤保障,做到防控措施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

  会议强调,守土之责要严之又严。加强督导检查力度,深入学校一线,督导指导各学校统筹抓好开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件大事,做到督导有力有效。压实防控工作职责,激发“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等制度效力,把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确保责任到岗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