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喜迎新春·陈春鸣漫画展

2022-02-10

  虎年大吉喜气临,昂首摆尾迎春来。1月30日,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指导,台山市书画院(台山市美术馆)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广东省新闻漫画学会、江门市美术家协会、江门市国风书画研究院、江门市画院、江门市中国画学会、台山市美术协会协办的陈春鸣漫画展在台山市美术馆展出,此次画展为陈春鸣历年来的优秀漫画作品。

图片5.jpg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2年1月30日至2月28日(春节假期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展览地点:台山市书画院(台山市美术馆)二楼展厅

  温馨提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台山市美术馆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取措施,具体如下:

  1、团队参观需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750-5526067

  2、请参观人员自行佩戴好口罩并配合美术馆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相关信息。

  

  画家简介

  陈春鸣,广东江门台山人,1989年大学毕业,现为羊城晚报美术编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新闻漫画学会会长,广东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廖冰兄人文艺术基金会荣誉理事。

图片6.jpg


       陈春鸣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从事美术编辑近30年,常以社会新闻为题材创作新闻漫画,以诙谐幽默的形象语言和手法“以画报闻”,在全国多家报刊上发表新闻、人物漫画及四格漫画等大量作品,其作品在传统媒体及网络上广泛传播。曾在《羊城晚报》主持的漫画栏目有要闻版的“下午茶”,体育版的“体坛四格”,时评版的“漫话漫画”和国际版“外媒观察”等。
      漫画作品曾获2000年广东省漫画大展一等奖,2008年广东省漫画大展特别奖,2010年全国反腐倡廉漫画大赛三等奖,2017年越秀杯全国漫画大赛最佳创新创意奖,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漫画提名奖,广东省新闻漫画多次一等奖等。作品曾入选“子恺杯”第九届、第十一届全国漫画展,第五届中国廉政漫画展,首届中国当代优秀漫画作品展,首届漫画民生展,京沪粤漫画名家邀请展等 。


展览现场

图片7.jpg图片8.jpg

 


部分作品选登


图片9.jpg

《中国功夫》54cm x 39cm


图片10.jpg

《送儿上学》39cm x 54cm



 图片11.jpg

《考试天》39cm x 54cm


图片12.jpg

《这帮孙子》39cm x 54cm


图片13.jpg

《网课》39cm x 54cm


图片14.jpg

《袁隆平院士》50cm x 50cm


图片15.jpg

《杨振宁院士》50cm x 50cm


图片16.jpg

《球王贝利》50cm x 5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