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缤纷冬日”系列主题活动

2022-02-10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丰富辖区中小学生寒假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丹阳市云阳街道凤美新社区校外辅导站联合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关工委围绕能力训练、青春自护、防疫科普、志愿服务等重点,集中开展了“缤纷寒假·快乐‘童’行”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在实践中培养平安自护、积极向上、健康活力的精神风貌。

        在“我是小记者”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教授了采访礼仪和换位思考的重要性,以角色扮演和模拟采访的形式让孩子学会表达和沟通,孩子都乐在其中;通过禁毒宣传公益课堂的开展,提高了青少年们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起到积极的预防教育作用;“垃圾分分类”小游戏让孩子们认识到了垃圾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激发了未成年人家庭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的实际行动力;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将春联和福字送给高龄老人,送去自己稚嫩而美好的新春祝福;社区还利用手机线上平台,开展线上防疫科普宣传活动,辖区广大青少年儿童积极响应参与。

        通过此次“缤纷冬日”主题活动的开展,拓展了未成年人的兴趣爱好、知识视野,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人际交往及综合素质,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之情,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