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司徒镇举办“迎春接福送春联 文化惠民在行动”活动

2022-01-25

  “莺歌燕舞羡鹏程,虎跃龙腾兴骏业”,火红的对联,淡淡的墨香,既是对即将过去一年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新年的美好期盼。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虎年,结合司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高质量发展工作,1月21日,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文体中心联合丹阳市书法家协会司徒分会开展的“迎春接福送春联 文化惠民在行动”活动在集镇影剧院进行。

  活动中有的村民选好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等待老师们书写,拿到春联后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春联虽小,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活动现场春意融融。桌上、地上铺满了春联和“福”字,好似一片喜庆的“红地毯”,大家热情很高,短短一上午,老师们写的几百幅春联、福字就被村民们选走。

  活动过程中,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和文体中心、丹阳市书法家协会司徒分会还举行了向行政村(居委会)困难户送春联活动,司徒镇十二个行政村(居委会)代表接受了赠送的春联。

  “迎春接福送春联 文化惠民在行动”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加了节日气氛,同时为社区居民送福、送春联,送祝福,祝福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