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黄麓师范学校举办“峥嵘岁月 红心向党”手工作品展

2022-01-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激发学生对中国传统技艺的热情,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黄麓师范学校举办了“峥嵘岁月 红心向党”手工作品展。

       此次手工作品展从筹备到展览历经三四个月的时间。从9月份开始,刘美老师、孙梦思老师带领学前组全体教师和各班级负责人牺牲自己休息时间,精心筹划布置手工展。从主题确定,材料选择到板块内容确定,画展陈列,都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汗水。


       本次展览的主要材料为KT板、挤塑板和各种纸材料,让作品更加稳固和硬挺。手工展围绕“觉醒年代”、“南湖红船”、“延乔尽头是繁华”、“医食无忧”、“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五个小主题进行,这些手工作品中,有革命领袖陈独秀、李大钊等,体现了共产党早期革命领袖的斗争精神,深刻传递了爱国情怀;有泛舟于“轻烟漠漠雨疏疏”南湖上的红船,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有一辈子做着“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的袁隆平爷爷,为了梦想成真,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田间地头......






       本次手工展,既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检验了学生手工学习成效,又让学生在创作中,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