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省通报表彰

2022-01-25

 近日,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先后下发了《关于发布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优秀案例与首批种植业轮作增效范例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21年度农技推广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2021年度农技推广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优秀案例”。


        2021年以来,市农技推广中心紧紧围绕绿色技术、主体培育、服务责任、任务备案“四个清单”新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品种方面,优化布局,大力推广南粳3908、南粳46等优良食味品种。技术试验方面,开展水稻主栽新品种筛选、生物降解地膜水稻覆膜机插栽培新技术、新型缓释肥(掺混肥)侧深施肥技术等新品种新技术试验。推广示范方面,建立6个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方,总面积达1.1万亩,全年组织各类观摩培训12期,培训农户及农技员数百人次。2021年,我市喜获丰收,秋收水稻单产达619kg/亩。

    在做好农技推广工作的同时,市农技推广中心还注重开展信息宣传工作,及时、准确地发布农业相关动态。截止12月底,累计报送并录用信息87篇。下一步,市农技推广中心将继续做好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开展模式机制创新,加大宣传推介,引导科学经营种植,推动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提质增效,助推我市种植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