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富华重工上榜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2022-01-25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发布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其中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成为江门市唯一上榜的企业,正式被认定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a8e1ee732447ec893912a120627d9eba.jpg

  据介绍,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

  位于台山工业园的富华重工,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底盘零部件生产商,深耕挂车底盘零部件细分领域20多年,挂车车轴占销售收入70%以上,近10年产销量稳居全国首位,在全国同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成,其“一件式”挂车车轴整体热处理成形等产品工艺技术世界领先,打破了国内依赖进口的局面。

  自2019年以来,富华重工启动了生产线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20亿元,打造智能制造项目,适应自动化生产趋势,配合新产品未来布局。目前,富华重工制造项目已完成一期技改,二期技改同步启动,新产线在实现高度的智能化生产、大幅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提高了产品的品质和一致性,逐步从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变为技术密集型企业,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