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马桥街道2022年“桐木港湾•快乐耕读”项目启动

2022-01-17

  2022年元旦假期这么过? ——听谈迁故事,读《新年真好》,做虎年灯笼,写福字春联,聊新年民俗……一个个富有新年趣味的活动吸引着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1月2日下午,马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联合街道妇联、马桥中心小学、马桥图书馆联合举行的2022年“桐木港湾·快乐耕读”启动仪式活动在海宁图书馆马桥分馆隆重举行。海宁市社区学院副院长周婷、马桥街道成校张辉校长、马桥中心小学陈卫忠校长、马桥图书馆工作人员以及来自马桥街道各社区的20多个家庭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海宁市社区学院周婷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活动致词。马桥街道成校张辉校长和马桥中心小学陈卫忠校长分别向大家介绍2022年‘桐木港湾·快乐耕读’亲子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家庭亲子阅读的重要性。

  本次“书香新年”活动内容有:专题讲座,阅读分享,做虎年灯笼,写春联、读春联。

  海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马桥中心小学童程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马桥谈迁文化。他通过谈迁“借书”、“为父采药”、“医病救人”“写《国榷》书” “谈迁苦读诗书,为民造福,奋斗写《国榷》”等历史小故事,将讲给大家听。

  海宁市家庭教育讲师朱丽华老师向大家做中国原创儿童节俗小说——《新年真好》一书阅读分享,通过 “封面、题记、目录以及片段篇章”,引导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灿烂的新年民俗文化,开拓大家的阅读视野。

  最后,桐溪社区书法家沈文海老师现场指导大家写春联。

  (马桥社教中心 董浩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