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优质稻米获评“浙江好稻米”

2022-01-17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的“2021浙江好稻米”评比活动结果出炉,在139个稻米产品参评中,我市推荐的江山市奋发农业发展公司“新生稻花米”(甬优15籼粳米)入选“浙江好稻米”优质奖产品。

  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优质稻米品种的引进、展示与示范,引进甬优7860、甬优5552、嘉丰优2号等优质稻米品种进行试种,筛选适应种植、符合居民口感的优质品种;建立优质稻米示范基地,连续多年集中展示水稻新品种,帮助农户实现“看禾选稻”;加强产销一体化集成示范,依托省粮食产业团队项目,在我市推广优质稻米产销模式,不断提高优质稻米生产技术水平,提升稻米品质和品牌影响力。

  “本次获奖为我市筛选优质稻米品种、培育优质稻米品牌提振了信心,有助于加快推进我市稻米产业向优质化、绿色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加大优质稻米品质提升和品牌建设的支持力度,培育江山自己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江山好味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作者:龚俊 金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