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成功举办第六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2022-01-17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提出的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弘扬工匠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1月8日—9日,由巢湖市教体局主办,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承办的“巢湖市第六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1月8日上午8:00,本届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巢湖市教体局党委委员袁彬,职成科科长刘长胜,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有常、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锋、党委委员、副校长龚英高,党委委员、副校长潘明等。司有常致开幕辞,肖锋主持开幕式。



       本次技能大赛共设六大类别,19个赛项,共有来自全市职业中学的293名选手同台竞技。在大赛组委会的精心指导下,比赛组织严密、安排周密,比赛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参赛队员们各展其长、沉着冷静、操作规范,他们有的在数控机床边认真编写程序,专心操作机器;有的手握焊枪,心无旁骛地焊接作品;有的用测绘工具仔细测量工件,并在电脑上细心绘图;有的自信满满、气定神闲地进行导游词展示和才艺表演;有的落落大方、熟练麻利地展示中餐摆台和客房整理技巧;有的手持遥控器,全神贯注地操纵无人机进行低飞、旋转、、绕障、翻腾……赛场就是战场,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地投入比赛,争分夺秒地完成作品。他们在比赛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技术水平,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凸显了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各裁判长、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赛项规程,公平公正执裁评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安全有序进行。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9日上午,所有竞赛项目顺利完成,本届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学校负责人表示,技能大赛是对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检验,是推动职业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工学结合和实施岗课赛证的重要途径。我校将以大赛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市教体局的关怀和领导下,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培养大批专业技能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各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