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山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2022-01-17

1月11日下午,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以演促练、以练为战、以战促改,进一步提升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副市长田俊,我市领导徐明峰、何日根、杨君、詹虎山、郑爱萍、汪晓勤等参加。

IMG_0946.PNG

微信图片_20220111182918.jpg

微信图片_20220111213032.jpg

  

本次演练模拟市区一家水果店冷库帮工张某1份鼻咽拭子,及水果店3份进口火龙果表面样本单管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接到情况汇报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建设要求,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医护人员、乡镇(街道)及社区干部等,就发现报告、流调溯源、区域封控、核酸检测、人员转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新闻发布、服务保障等环节进行应急处置。

钱伟刚对本次应急实战演练进行全面点评。

微信图片_20220111193935.jpg

钱伟刚认为

此次实战演练准备充分、反应迅速、运转顺畅,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和检验目标。

钱伟刚强调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到心中有数,熟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个环节,通过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要做到快速反应,切实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和规范化管理,确保一旦遇到疫情险情能及时稳妥处置。

◆要迭代升级防疫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协调联动和专业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优化力量配置、统筹协调调度,确保各环节高效衔接、运转顺畅。

◆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权威信息发布,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要总结演练中的经验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应对疫情的技术能力准备、物资准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能应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111212601.jpg

演练中,我市还模拟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作者:张恺祺 毛梦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