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博物馆2021年巡展活动完满完成

2022-01-17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文化惠民服务能力,推动基层公共文化繁荣发展,台山市博物馆于12月将《走进神秘大自然——科学知识普及立体图片展》和《和衷共济 筑梦中华——孙中山与华侨专题展》送进了台山市部分校园和乡镇。

  走进神秘大自然——科学知识普及立体图片展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主办,台山市博物馆承办,展示了“恐龙世界”和“海洋生物世界”两大部分内容。

  此展览突破传统平面图片的展示方式,按照人眼观察景物时的立体视差作图分色,师生们只需戴上3D眼镜就能欣赏到景物的立体景象,达到身临其境,触手可及的现场感。

1.jpg

2.jpg

  展览每到一处皆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蜂拥而至的学生看到展览的到来无不欢呼雀跃,迫不及待戴上红蓝3D眼镜,或三五成群驻足讨论,或独自观赏,对神秘的恐龙和海洋生物世界兴趣甚浓。

3.jpg6.jpg9.jpg13.jpg

  和衷共济 筑梦中华——孙中山与华侨专题展

  本次展览由江门市博物馆、台山市博物馆共同主办,从“侨社侨乡 孕育革命”“振兴中华 走向革命”“创立民国 维护共和”“弘扬精神 筑梦中华”四个方面缅怀孙中山先生与广大华侨爱国志士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

  此展览目前正在台山市博物馆展出,馆内展出配以巡展活动,让展览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农村,实现更大范围内的文化惠民。

21.jpg17.jpg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