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首金教练虞利华现身遂昌职业中专

2022-01-10

  “杨倩的成果并不是偶然,而是通过自己努力、坚持、超越而成为奥运冠军的。”12月29日,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杨倩的教练虞利华来到职业中专,为全体师生讲述冠军杨倩的成长故事。

  “跟我们学生训练专业技能一样,任何一个运动项目成果的产生都必须以日复一日的训练的为基础。杨倩的校园生活,每天上午上4个多小时的文化课,下午是3个多小时的专项训练,随后进行体能恢复训练,晚上还要上选修课获自习课……”在现场,虞利华分享了杨倩的训练日常生活,以及扛住重压成功夺冠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坚定目标,不断努力,练就一技之长,回报社会。

  “我真的太激动了,今天追了一次‘星’。”分享结束后,师生们围拥着虞利华,纷纷要求与其合影留念,上演起了一场“大型追星现场”。

  活动结束,虞利华教练在校长彭津涛的陪同下,参观校园,共同探讨学校的运动场地设施、学生体育培养等话题,随后徒步到学校后山,回忆年轻时训练的场景,感慨万千。

  据了解,虞利华是国家级射击教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宁波市政协委员、常委,宁波市教育局素质教育特聘专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黄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