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职业中学党总支二支部开展“走进专业科”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蒲江县职业中学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着力为学校创新发展赋新能提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学校近期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党总支二支部于2021年12月29日上午在明德楼212室开展了“走进专业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杰梅主持,总支委成员、副校长陈维跃,支部委员周兴全、李梦雅以及机电专业科、信息专业科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对2019级机电专业科和信息专业科全体学生130多人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目的是了解学生单招考试前的思想动态、为高三同学鼓劲加油。首先,总支委员、副校长陈维跃向学生介绍了国家最新单招、统招升学政策和国家产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情况。然后向同学们讲解了伟人--毛泽东的奋斗历程,勉励同学们“不松劲”、“不放弃”,“唯有奋斗才能成功”,“心动不如行动”,要结合自身实际,定好自己的目标,选择好报考专业和学校,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方式去迎接新年的高考。

  其次,支部书记陈杰梅就高考自愿填报、报考专业、招生学校信息查询、学校近几年高考升学成绩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机电专业科副主任任朝军和信息专业科主任马铭分别就各自专业情况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支部书记陈杰梅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并再次希望同学们不怕困难严格要求自己、相信自己、战胜自己。

  本次活动使两个专业科高三同学提高了思想认识,更坚定了学习目标,为接下来的学习增添了更多的信心和勇气,也使党建引领促专业发展得到了积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