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市延陵镇社区教育专项行动圆满结束

2022-01-04

         (“在线传媒”丹阳讯)1226日,零下4度的天气仍然挡不住老人们学习的热情,50余名老人冒着严寒早早地便来到了丹阳市延陵镇社区教育中心参加今天的第六期老年人智能技术普及培训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微信与日常就医”。

        培训中,李雪丹老师以PPT演示的形式向老人们详细介绍了丹阳市人民医院就医的整个步骤,中北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及时地给老人们个别辅导着。讲稿与教材结合、志愿者与讲师配合、快学者与慢学着结对,一上午的培训让大部分老年人学会了微信预约挂号、扫码通过医院门禁、自助取挂号单、自助扫码排队、微信扫码缴费等利用手机到人民医院就医的全过程,消除了大家不敢独自外出就医的顾虑,解决了他们到医院一看到各种自助机和显示屏就发愁的困境,让他们也能切实享受到智能化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截止目前,丹阳市延陵镇社区教育中心在“智慧助老,赋能银龄”社区教育专项行动中开展了老年人智能技术普及培训班6期,组建了8个共同体学习圈,开发了系列教材3本:《微信与日常消费》《微信与日常出行》和《微信与日常就医》,制作了3个配套教学视频,发表各类各级相关宣传报道3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