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一行调研周王庙镇云龙村社区学校

2022-01-04

 12月2日下午,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一行赴周王庙镇云龙村社区学校参观调研。海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邬欣、周王庙镇副镇长张鑫彝等陪同。

  达仁利一行先后参观了云龙记忆馆、雅云蚕桑生产基地、海宁中小学研学实践中心(蚕桑文化研学中心),体验独特的蚕桑民俗风情,感受海宁皮影非遗文化传承魅力。

  一行人边走边看,一张张蚕桑老照片、一样样蚕具老物件、一件件精美的丝织品,一幅幅蚕桑皮影画,吸引了达仁利一行的注意力,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达仁利一行带着对非遗文化皮影的好奇心,径直前往观看了海宁皮影艺术团带来的皮影戏,啧啧称奇,随后,来自周王庙绘革社的学员们向达仁利一行介绍了海宁皮影的制作流程,并邀请他们一起动手体验。

  达利仁在经过体验后不禁感叹道:“观看皮影戏时我对皮影的了解仅限于舞台上呈现的表演,现在来体验动手制作影偶,从未想过会有如此复杂的制作工艺。我深切感受到中国民间老百姓的智慧,对中国的民间艺术我非常钦佩。”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扩大海宁皮影戏、海宁蚕桑文化的传播力与影响力,让非遗文化更深入、更广泛被接受和认可,从而走向世界。

  (周王庙镇社区教育中心 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