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职教中心举行现代学徒制天能帅福得班开班仪式

2022-01-04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6日下午,在天能帅福得能源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长兴职教中心校长姚新明、天能帅福得能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王安原出席仪式,智能制造部、实习就业处、现代学徒制天能帅福得班师生参加开班仪式。

  师生首先参观了锂电车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的走进生产第一线,参观了现代化工艺的流水线,感受了工业的飞速发展。

  在开班仪式上,天能帅福得领导致欢迎辞,他表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的内在需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不断完善管理及运行机制,力求生产过程和教学过程相互结合,持续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经过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的三方共赢。通过宣传片,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天能的企业文化与发展之路。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发展方向介绍中,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今后在天能的成长之路,晋升之路,更好地进入事业的快车道。现在努力学习技能,为了将来更好地融入企业,实现人生梦想。

  仪式上,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进行了实习实训基地的授牌仪式,并为企业带教师傅颁发聘书。

  长兴职教中心2006届毕业生李琳作为带教师傅代表发言:十六年的勤勤恳恳工作,从实习生成长为一名车间主任,离不开学校的培养与教育,也离不开天能提供的优质平台。长兴职教中心2019级实习生代表朱全野与房家锦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天能半年来的实习感悟。

  最后,姚新明校长代表学校对企业的真诚合作表示欢迎,向企业对学校改革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解读了现代学徒制的四段培养方式和五定育人目标。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年在学校教师和企业师傅的共同培育下,勤奋学习、勤练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努力成为“帅福得”高技能人才,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长兴职教中心正处于“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正需要与天能集团这样行业领先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通过现代学徒制项目、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企跨界教师团队打造、科研技术服务等全方位合作,打造高水平的校企合作共同体,共育人才,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