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2021年度“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顺利举行

2022-01-04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12月30日上午8:30,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考试在明德楼501机房顺利举行,2019级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共计30名学生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试题由理论(识图)和实操(绘图)两部分组成,考试时间共180分钟,均为上机考试。此次考试是学校建筑工程施工专业首次组织“1+X”等级考证。

  为了能顺利举行此次等级考证,保证过关率,学校上下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处全程指导、监控和参与该项工作;建筑工程施工专业的全体老师通力协助,积极参加师资培训、研究教学方案,在报考前组织2019级全体同学进行集中串讲培训,最后经过测试选拔出30名同学参加考试。确定参考人员后,承担本次考证培训的指导老师们更是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同学们解惑答疑;技术支持的老师不辞辛苦地对学生答题系统、监控设备作调试;选拔出来的30名同学在整个过程中提升了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教育部推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将认真总结本次考试的经验,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