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职教中心:产业学院暨大师工作室成立

2022-01-04

    12月28日下午,产业学院暨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在长兴职教中心体验式实训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钦国强,县教育局党委委员赵运武,县人社局党委委员高焕明,县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吴国强,县人社局培训科科长施铁明,吉利长兴新能源汽车、浙江金麦特、浙江奥奇、中德自控、浙江海信空调、长兴烹饪协会等单位领导,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出席,长兴职教中心相关领导及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长兴职教中心书记戴敦华主持。

    首先,钦国强局长代表县教育局,向校企双方为培养优秀技术技能人才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钦局指出,组建产业学院和大师工作室,是职业学校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工匠型人才的有效途径,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度融合,不仅是长兴职教中心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件喜事。他希望:校企双方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努力把产业学院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典范,为中职学校的产业学院建设提供长兴样本;长兴职教中心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创新办学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发展道路,全面完成浙江省高水平中职学校的建设任务;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长兴职业教育发展,共同助力“富美长兴”建设取得新突破!

    吉利人力资源经理徐惠红代表产业学院发言,她表示吉利与长兴职教中心将通过人才培养、基地实践、知识共享、知识讲座、技术咨询、联合开发或联合申报、成果转化等工作,打通校园、企业与社会之间“围墙”,与学校一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应用人才的培育,为长兴经济发展持续输出高质量技能人才,助推长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德自控郑书剑代表大师工作室发言,郑书剑大师表示成立大师工作室倍感荣幸,自己不断成长的同时也在不断的迎接新的挑战,虽然过程是艰辛的,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日后能以工作室为载体跟大家一起探讨阀门领域的知识,一起学习新的加工技术,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

    姚新明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此次建设产业学院和大师工作室,是我校坚持校企紧密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战略结出的又一硕果。此次共建产业学院的三个合作企业和三位技能大师都与我校有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这些建设项目一定会达成预期的建设目标,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学校将以建设产业学院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探索产教学研一体的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全力打造全国一流中职名校。

    接下来,进行了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金麦特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和奥奇烘焙产业学院的揭牌仪式,同时为郑书剑大师工作室、张智英大师工作和田华大师工作室举行了授牌仪式。

    最后,举行了校企合作论坛,学校领导和企业代表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层次发展、产业学院和大师工作室建设等人才培养模式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