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顺利进行“1+X”数控车铣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2021-12-27

  2021年12月21日,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开展了第一次“1+X”数控车铣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考证工作。寿安校区机械加工技术专业40名学生参加了考证。考证过程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历时3.5小时。

  本次考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学校教务处、专业科等多部门的配合下,相继完成了学生考前培训、模拟考试、场地布置、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在考试中,每位考务人员各司其职,候考室、备物间、车间的考务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流程组织学生,有序候考,抽取试题,准备用物,进入考场;考评员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逐项打分,严格考评。

  考试结束后,学校相关领导带领考评组全体成员针对考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本轮“1+X”技能证书试点考评落地,把我校学历证书教育与职业等级证书考评结合起来,深化了技能人才的培养改革,为我校机械加工技术专业建设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