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AHK学院落户太仓

2021-12-27

12月17日,太仓市政府和中国德国商会在太签署AHK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首个AHK学院正式落户太仓。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胡卫江会见马铭博一行。胡卫江表示,欢迎马铭博一行来太,并简要介绍了太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前,太仓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拼出“太仓速度”,全力振翅高飞。历经20多年的专注与深耕,太仓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德企之乡”,一大批德资企业在太茁壮成长、做大做强。

胡卫江指出,AHK学院的建立是太仓进一步深化德国“双元制”本土化实践的要求,将有效提升太仓企业的技能培训水平,提升技能人才储备,为企业发展提供重要动力。同时,AHK学院落地太仓,也意味着太仓对德合作迎来更大的跃升。太仓将一如既往重视AHK学院项目,加快推动项目落地速度,为项目建成提供最大支持。

马铭博表示,建立AHK学院是基于中国德国商会开创新模式之需。在太德企每次遇到困难和麻烦,太仓都给予积极全面解决。他代表在太仓的德国企业,向太仓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AHK学院项目,考虑了在太德资企业的想法,目的是达到培训资源的重组,推动企业后备人才资源梯队建设。在推动AHK学院项目落地上,太仓支持力度很大。AHK学院将确定好师资、课程、考试等内容,相信这个项目会给企业带来积极的收获。

根据协议,太仓市政府和中国德国商会将在太仓联合建立AHK学院,以促进AHK成熟的培训及认证体系与太仓制造业、“双元制”职业教育资源的融合创新,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职业培训提供智力支持与体系保障。根据安排,双方将围绕“双元制”实训师培养与资格认定、中德专技人才继续教育项目、中德专技人才评价体系的贯通、中德职业资格审核认证及标准体系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副市长韩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