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职中举行“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2021-12-27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1年12月23日,我校成功举行了“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

 

  为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我校高度重视,基地办认真做好考前宣传、考试报名选拔、考前集训、考点设备自查、考场布置等准备工作,积极与北京博导前程公司协调,完成了考试平台的搭建、安装、调试,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考前培训

 

  12月22日,王建军副校长组织召开考前安排会议,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对待此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基地办主任叶王鞘对疫情防控、考场布置及考试流程进行了说明和要求,并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确保23日考试顺利进行。

  此次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试时长270分钟,考试秩序良好,工作人员及巡考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参考学生认真答题,考试软硬件设备稳定,全程电子监控,各类数据备份有效。

 

考前考场准备工作

  2021年12月23日下午,考试现场严格按照考试流程、考务要求和标准执行,考试过程组织有序,纪律良好,受到上级派遣的督导员和考评员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考生及工作人员按疫情防控和考试要求有序入场

 

考试现场

 

考试期间,我校王建军副校长和基地办叶王鞘主任对考场进行了巡视

 

考试结束,技术人员及时对考试相关资料和数据进行上传

  此次考试是我校进行的第一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为以后在更多的专业中推进“1+X”证书工作积累了经验。我们将以证书制度改革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