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台山市2021年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12-27

 为期五天的台山市2021年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今天上午在海宴开班,来自全市各镇街、市直部门单位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集中“充电”,提高我市乡镇干部的业务能力。



  为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工作,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邀请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来承办这期培训班,并在题目设置、师资确定、日程安排等方面作了精心准备。在为期5天的脱产培训期间,学员们将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与乡村治理现代化、农村综合改革、驻镇帮镇扶村经验交流、数字农业、农村电商等,并到新会陈皮村、鹤山市宅梧镇香草小镇、开平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等地参观考察。通过学习和培训,让基层一线的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努力学习掌握新时期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不断提升新形势下驾驭整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投身新农村建设的热情。加快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