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水口乡社区教育中心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

2021-12-27

我们中国的茶类分为哪几种?是按什么标准来进行分类的呢?各有什么功效?该怎么冲泡及储存呢?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实用的微信公众号——茶文化知识。阿姨们,请拿起手机打开微信,进入初始页面,不清楚的可以抬头看一下一体机屏幕,找到和我一样的界面……”日前,在水口乡社区教育中心暖意融融的教室里,30余名老年人正在认真听课,跟着该校负责人赵珍的指导,进行智能手机操作。

 

水口乡社区教育中心其他教师也都认真做好助教,在旁手把手地帮助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

 

一下午的培训一眨眼就迎来了尾声,郑晓倩阿姨意犹未尽地说:“8天的培训我学到了不少新知识,抖音拍摄、微信的使用,让我感觉自己也时髦了起来,不仅开阔了我了解外界的视野,也能让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跟得上小年轻的步伐。”看到笔者,阿姨仿佛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第一天上课的时候啊,看着这些个姐妹们都有微信,我心里也羡慕得很,老师帮我下载注册微信,但我的手机配置不行啊,卡在那里半天不动。回家之后,我就让儿子、媳妇给我换了个新手机。你看看,这是我这两天发布的抖音视频。你有抖音吗?我们加个好友吧!”郑阿姨的一番话,引得其他在场学习的阿姨们纷纷附和:“是啊,是啊!以前看孩子们整天拿着手机也不知道在乐什么,现在接受培训后才知道智能手机原来有这么多实用、新奇的功能。以后我们上街也可以不用带钱包咯!”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8天,内容包括: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朋友圈的使用,抖音视频的拍摄和发布,智能手机常用功能的设置等知识。

 

 

水口乡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赵珍介绍说:“老年智能手机培训班开设的效果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开班前我们学校老师下村入户进行学习需求摸底调查,但有意愿来学的老年人不多,不少人觉得搓麻将比学习更有趣,所以培训初期设置的班额只有20人。但是正式上课后,这些阿姨们感觉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都学得很认真、很开心,课后把新的知识学以致用,微信朋友圈、抖音视频都玩得溜溜的,把她们身边原先在观望的姐们也吸引来了,现在我们有近40名学员在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