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两位老师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2021-12-27

  

  12月17-19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创想杯”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操作员竞赛决赛在重庆市轻工业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7支代表队参加角逐。理工学校胡金星老师和陈铭炯老师经过原创作品初选、选拔赛,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分别获得教师组三等奖和优秀奖。

  该项赛事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分为原创作品初选、选拔赛、决赛三个阶段。原创作品竞赛主题是问题解决+创意设计,各参赛选手按照竞赛主题,寻找生产、生活中的实际技术问题,经历发现与明确问题、制定设计方案、制作模型或原型、技术试验、优化设计方案等技术设计的实践环节,自行设计和制造参赛作品。选拔赛时长为6小时,共有三维数据采集、三维建模、产品创新设计、产品 3D 打印与后处理、职业素养五个任务。决赛分为综合职业能力测评模块、逆向工程任务模块、3D 打印工艺任务模块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