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学共体助力文化送教 欢聚一堂乐逍遥

2021-12-27

日前,虹星桥各村文化礼堂活跃着一支民间艺术团——虹溪艺术团。这支艺术团在节假日成为各村文化礼堂的常客,为当地的老百姓带去了一场免费的视觉饕餮盛宴。


这次收到午山村文化礼堂盛情邀约。当地百姓听说有演出看,奔走相告,演出还没开始,台下的观众席就已经人头攒动。表演在优美欢快的腰鼓舞《美丽心情》中拉开序幕。之后,器乐、歌唱、越剧广场舞……各种节目轮番上演。此外,虹溪艺术团还自编自导了一折小品,生动演绎出新时代良好的婆媳关系。选材取材当地,很接地气。整场表演,虹溪艺术团凭借敬业而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认可,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据悉,虹溪艺术团,是虹星桥镇本土的民间艺术团。起初由几位戏曲爱好者牵头组织,后得到虹星桥社区教育中心支持,成为社区学同体。现艺术团的成员平均年龄52岁,其中最大的59岁。虹星桥社区教育中心每年都组织丰富的文化送教活动,为辖区的群众送上凝聚当地特色文化与乡风民俗的文化大餐,增进了邻里的情感交流。此次走进午山村之后,虹星桥社区教育中心还将持续开展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送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