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

2021-12-27

  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平安中国建设140个先进集体、12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授牌命名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和1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授予73个市县“长安杯”。4位受表彰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其中,台山被评为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为了广东省获此殊荣的六县区之一,也是江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代表台山赴京领奖。

  近年来,台山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联动、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全盘统筹推进、全力攻坚克难,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2018、2019、2020连续三年,台山在江门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中获优秀等次。在省委政法委和省公安厅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2020年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调查中,台山群众安全感排名江门第一,全省第九;政法工作满意度排名江门第一,全省第十二;扫黑除恶满意率排名江门第一,全省第十六。2017年台山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二等功”;2018年台山市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2018年台山市司法局荣获司法部“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台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荣获广东省公安厅“集体二等功”。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