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省太中专“艺术设计职业体验中心”项目被认定为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2021-12-27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中小学体验中心建设单位名单,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艺术设计职业体验中心”项目被认定为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太仓中专艺术设计职业建筑面积2017.139平方米,分为设计体验、艺术体验和手工艺体验三大区域,12个体验场室600多个工位。中心环境优美,职业氛围浓郁,各项设备齐全,其中随美艺术设计体验中心,为校企合作共建项目,真实打造设计企业工作环境,体验者可以直观感受室内设计行业的工作性质和内容。

  体验中心课程设计丰富有趣、具有职业特色,主要面向中小学生普及各类艺术设计知识。针对小学生开展设计师的神奇本领、神奇的泥巴等体验项目,针对中学生开展我是小小设计师、美化我们的照片等体验项目,针对高中生开展纸模秀起来、布艺设计、班级标志设计等体验项目。

  未来省太中专将对照《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建设标准》进一步优化艺术设计职业体验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加强与太仓中小学的合作,共同开发更多适合中小学生进行职业体验的课程,丰富和优化体验形式。充分发挥职业体验中心在学生职业认知、职业导向和劳动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