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1-12-20

  12月10日下午,2021年遂昌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县妙高社区教育教学点——厨娘牡丹亭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启动,线下齐动”的方式进行,参加本次线上活动的领导有县教育局副局长徐晓峰,职成教科科长黄应其,线下活动的有县职业中专领导、社区学院领导、各中心成技校校长及教师、乡镇(街道)教学点学员、优秀市民代表等。遂昌县教育局副局长徐晓峰宣布活动周启动。

  本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是“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由县教育局、社区学院主办,职业中专、各中心成技校承办。启动仪式上,对获得2个项国家级奖项、12个省级奖项、10名丽水市“绿谷学习之星”、3个老年智能技术运用培训优秀教学案例、1个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培训优秀教材、4所丽水市老年教育优质(示范)学校,7个丽水市优秀学习型社区,2名丽水市优秀社区教育工作者,8名县各类获奖者进行表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积极探索未来社区教育,促进人民精神富裕,广泛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智慧助老活动,数字化改革助力乡村振兴,让市民在学习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时代感,通过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终身学习品牌、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等项目的评选活动,激发市民参与终身学习的热情。

  妙高、大柘、北界、石练四所成技校和县社区学院在线进行了优秀终身学习成果展示和线上视频培训。接下去,全县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终身教育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手段,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以满足不同群体的学习需求,以昂扬姿态奋进“十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