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开展“体验农耕生活,提升创意思维”的基地体验活动

2021-12-20

  正是橘黄橙绿时的初冬之际,为丰富课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虹星桥社区教育中心于近日,带领虹星桥小学的学生在郑家村3D彩绘基地开展了“体验农耕生活,提升创意思维”为主题基地体验活动。

  本次基地体验活动主要是两大块,一是带领孩子寻找秋天、认识蔬菜。孩子们穿过吊桥,走进铺满是银杏树的草地。活动中,孩子们兴致勃勃,他们奔跑着、欢呼着、蹲下身收集银杏叶子,拿起画笔将秋天描绘在画纸上。在寻找秋天足迹的同时陶冶了情操,拓宽知识面,培养了学生审美的能力。整个活动,孩子们互相配合,嬉戏玩闹,好不快活!

  二是在蔬菜体验基地,一群孩子走进田间地头,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他们认识蔬菜品种,了解蔬菜生长周期,一年级的小朋友兴奋地说道:“这次活动我收获很大,劳动很辛苦,但也尝到了劳动的乐趣。”

  此外,孩子们还开展了老鹰抓小鸡、猜字谜、丢手绢的传统游戏项目。而参观墙上的3D彩绘,更是让孩子们啧啧称奇。整个活动,孩子们互相配合,嬉戏玩闹,好不快活!

  据悉,此次体验活动,为了让同学们能够顺利出行、开心游玩、平安归来,虹星桥社区教育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强调外出安全注意事项,对体验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而活动的开展,给孩子带来了快乐,更增强了孩子在公共生活空间里对自我、对他人、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意识的培养,更多方位地提高了孩子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