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第十五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赛项在我校举办

2021-12-20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引导广大中职生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12月11日,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活动暨2021年第十五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赛项在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举办。


      此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协办,也是河南省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竞赛的选拔赛。来自全省17地市,69所学校,130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为个人赛,参赛选手采取报送选手和抽取选手相结合的方式组成。每省辖市报送4名参赛选手(每校最多报送参赛选手2名),每省直管县(市)、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报送2名参赛选手;省大赛组委会从学籍库中,每省辖市抽取6名参赛选手,每省直管县(市)、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每项目抽取3名参赛选手。赛前一周左右进行抽取参赛选手并公布名单。赛项紧紧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这一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这一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一公民层面的价值准则进行。


      濮阳市教育发展中心工会主席齐为玉,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得凯,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教授、评委专家组长万玉环,濮阳市职成教研室主任兑锦涛,濮阳县教育局副主任科员李杰,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振等领导同志出席大赛开幕式。


       


      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振表示,职业学校培育学生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主体地位;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崇德内容;强化舆论宣传,提升引导能力。具体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成主导职业学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的道德责任感。
经过激烈角逐,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杨会静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承办过多次省市级大赛,有着丰富的大赛承办经验。作为此次“文明风采”比赛的协办单位,学校在各方面都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以竞赛方式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