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2021-12-20

js12-13-1-2.jpg

图为演练现场。(吴倩倩 摄) 

12月12日下午2时,2021年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在双塔街道迎宾广场举行。本次演练成立2021年江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演练组、后勤保障组和观摩组。

演练以实景演练、视频连线等方式,通过对“疫情发现与报告”“大数据排查”“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等8个场景的布置,模拟了一名从杭州市萧山区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江人员,在返江后不久确诊新冠肺炎,并引发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疫情。

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对各风险区域进行分层分类管理、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形势及防控措施、开展全市全域核酸检测工作……在综合演练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迅速反应,严而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举措,及时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末例病例隔离治疗后经过14天无新发病例发生,经疫情评估,取消Ⅰ级应急响应,宣布疫情终止。

“本次演练紧扣形势、突出重点,是对落实落细国内重点疫区来江返江人员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演练结束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贯通融合“141”与“152”体系,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的应对能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作者:胡晨婧